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吉首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暨第二届“鹿鸣杯”辩论赛的通知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6:36 浏览:

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交流,展示风采,提升学生的思辨、合作和沟通能力,培养学生关注国事、心怀天下的道德情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决定举办吉首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暨第二届“鹿鸣杯”辩论赛。现将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办及承办单位

本届研究生辩论赛暨第二届“鹿鸣杯”辩论赛由吉首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非鱼辩论社承办。赛事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10115办公室)。张家界校区赛事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张家界校区教科研办。

二、赛制及赛程安排

1. 比赛采用三人制赛制,每队参赛选手3-6名,每场比赛确定3名正式选手参赛,比赛中途不得更换选手。本届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以院系为单位报名,采用抽签进行对决。比赛采用积分与评议相结合的办法,选出优胜队参加下一轮比赛。(初赛及复赛阶段采用积分制:以比赛团体得分从高到低排名,初赛得分前十名进入复赛,复赛得分前三名与张家界校区优胜队伍进入半决赛,决赛由半决赛优胜的两支队伍进行)吉首校区赛场全部设在总理楼四楼研究生学术沙龙室;张家界校区赛场设在张家界校区老图书馆4楼自习室。

2. 比赛时间暂定如下:

表演赛及抽签:329日(暂定1900

初赛:41日—44

复赛:410日—411

半决赛:415

决赛:419

3. 赛事组委会办公室将在报名结束后确定赛程安排,各参赛队伍的比赛对阵场次和辩题将通过统一抽签决定。具体比赛流程详见附件1

4. 张家界校区同步进行,张家界校区优胜队伍直接参加吉首校区半决赛。具体的比赛过程由张家界教科研办指导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执行。

5.奖项设置:本次比赛分集体奖项和个人奖项,集体奖项设冠军、亚军、季军、优秀团队等奖项,个人奖项设优秀指导老师、优秀辩手等奖项。对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奖项由吉首校区专家审评)

三、评委团组委库,评委库成员由大赛组委会遴选专家组成,每场比赛设3名评委,评委团在每场比赛结束后通过打分确定本场比赛结果。

四、报名及参赛要求

1.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组织研究生参赛,参赛队员须为本单位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每单位至少报1支队伍,最多可报2支参赛队伍。请各本科生培养单位积极宣传,参赛队员须为本单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吉首校区本科生可自愿组队并通过非鱼辩论社报名参赛,张家界校区本科生可自愿组队并通过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报名参赛。

2. 各单位根据附件2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含推荐评委专家、领队老师),吉首校区于329日中午11点前将名单(盖公章)报送组委会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同时报送电子版至1278256260@qq.com邮箱;张家界校区报送赛事组委会办公室(教科研办),电子版发送至806662151@qq.com邮箱;吉首校区本科生报名表电子档发至441244470@qq.com邮箱。

3. 请各单位认真做好参赛准备工作,建议辩论队统一着装。

联 系 人:

吉首校区:梁日新 13574309724

17858953477

吴柳婷  15674373586

朱志洋  17342632780  

张家界校区:瞿利民 13974390727    

电子邮箱:吉首校区:1278256260@qq.com

张家界校区:806662151@qq.com

非鱼辩论社:441244470@qq.com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2019326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