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工管理 >> 研究生活动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吉首大学第三届“乡村振兴战略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武陵山区发展论坛”征稿通知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08:40 浏览:

吉首大学第三届“乡村振兴战略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武陵山区发展论坛”征稿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研究,充分发挥吉首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特殊作用,为农村地区的生态振兴提供理论参考与实践指导,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与区域研究“东南亚特色农业研究中心”拟于12月中旬联合举办第三届“乡村振兴战略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武陵山区发展论坛”,现面向全校师生征稿。

一、征文主题

以武陵山区生态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旅游、生态农林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为主题的论文均可投稿。

二、征文要求

1、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2、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为我校师生;

3、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论述严谨;

4、论文格式要求:

1)论文不限字数,但以9000字以内为宜(含参考文献);

2)论文中文标题一般应在20字以内

3)论文应包含全部作者信息、中文摘要(300字以内为宜)、关键词(3-5个)、正文、参考文献等部分。

4)论文作者信息应在文后附详细说明,包含作者姓名、任职单位(或就读的学院、年级、专业)、职称、学历学位、主要研究领域、通讯地址(含邮编)、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5)论文须提交全文电子版(WPS可以打开和编辑的文件)。

三、投稿要求

请作者1130日之前将论文电子版提交至邮箱:jsutianxr@gmail.com。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选,从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邀请部分作者参加第三届“乡村振兴战略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编入《吉首大学2020年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优秀论文集》。

 

 

吉首大学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吉首大学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

吉首大学“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

国家民委“东南亚特色农业研究中心”

2020年10月30日


附件:征文的基本格式

1摘要和关键词

 :摘要应简明扼要,能客观、真实地反映论文的重要内容和主要信息。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即不阅读全文就能获得必要的信息(注意不是文章内容简介)。一般不超过300字。

关键词:关键词是反映论文主要内容的名词性术语,一般每篇3-5个,各词并列排放,用分号隔开,最后一词后不加标点符号。

2 正文

1)标题

文章标题:三号字,黑体加粗。

文章副标题:小三号字,黑体。

文内一级标题:宋体小四号字,加粗。标题序号与标题文字中间空一字。

文内二级标题:宋体五号字,加粗,标题序号与标题文字中间空一字。

文内三级标题:宋体五号字,标题序号与标题文字中间空一字。

2)正文

字体:宋体五号字。

文章行距:全文1.5倍行距。

文内西文字体统一为Times New Roman

3)图表

文章图说顺序编号,图文对应;表格标题为小五号黑体,多个表格的,格式也需按顺序编号,与文章表述对应。

4)参考文献

按规范格式引用、著录,小五号宋体,以文中引文的先后次序顺序编号列出,正文对应引文处加上角标。

3 作者信息

为方便联系作者,请在文章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详细联系方式。

 

 

 

 

 

4全文格式示例

 

标题(黑体三号字,加粗,根据一行排列可适当缩小,但最小为黑体四号)

——副标题(小三号字,黑体,不加粗)

 

作者姓名(小四宋体)

(作者单位 所在省市 邮编)(小四宋体)

 

 要(宋体五号字,加粗)*********(以下内容为宋体五号字,1.5倍行间距)

关键词(宋体五号字,加粗): **************(以下内容为宋体五号字,1.5倍行间距)

 

我是一级标题(宋体小四号字,加粗)

************(宋体,五号字,1.5倍行距,正文文字格式全文统一)

(二)我是二级标题(宋体五号字,加粗)

************

 

1我是三级标题(宋体五号字)

 

1)我是四级标题(宋体五号字)

……

 

页面脚下注释(宋体小五号字):

①王列生:《我国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体制框架》,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年,第 166 页。

②贺雪峰:《小农立场》,北京: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3 年,第 267

③徐金鹏、娄辰:《山东近九万个自然村三成“空心化”》,《经济参考报》2015  5  5

 

(正文最后)参考文献(宋体五号,加粗)

(以下内容,宋体小五号字)

 

[1]赵成帅.艺术介入乡村:审美的、政治的与伦理的[EB/OL].2015-07-22)[2020-05-12.http//shuhua.ce.cn/xinxi/201507/22/t20150722_6006332.shtml.

[2]邓小南,渠敬东,渠岩,等.当代乡村建设中的艺术实践[J] .学术研究,201610):51-78.

[3] 郑毓信.数学教育:动态与省思[M].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2005141-143.

[4] 徐方平,郭劲松主编.现代化视野下的孙中山研究[C].武汉崇文书局,2005.

[5] 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6] 张和生.地质力学系统理论[D].太原:太原理工大学,1998.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