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工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吉首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的通知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0:17 浏览:

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交流,展示风采,提升学生的思辨、合作和沟通能力,培养学生关注国事、心怀天下的道德情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决定举办吉首大学第届研究生辩论赛。现将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办及承办单位

本届研究生辩论赛由吉首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二、赛制及赛程安排

1. 比赛采用三人制赛制,每队参赛选手3-6名,每场比赛确定3名正式选手参赛,比赛中途不得更换选手。

2. 赛制为三人制,本届辩论赛分初、复赛、半决赛、决赛。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由各学院推荐本院选手参加复赛,以院系报名为单位,每个学院选手组成一支队伍,采用抽签进行对决。比赛采用单场淘汰的办法,通过比赛选出优胜队参加下一轮比赛。

3.复赛分为抢位赛、十二进六、六进三三个阶段最终获胜的三支队伍进入半决赛,决赛由半决赛优胜的两支队伍进行吉首校区复赛赛场分设在总理楼四楼研究生学术沙龙室与总理楼二楼模拟法庭半决赛、决赛赛场设在总理楼二楼模拟法庭张家界校区赛场设在张家界校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

4. 比赛时间如下:

抽签:1119上午10:00

 赛:

(1)抢位赛:1120 19:00正式开赛

(2)十二进六:11月21日(18:30正式开赛)

(3)六进三:11月22日(18:30正式开赛)

半决赛:1125日  (15:00正式开赛)

  赛:1125  19:00正式开赛)

5. 比赛地点如下:

吉首校区:

抽签: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

 赛:

1)抢位赛:总理楼二楼模拟法庭

2)十二进六:总理楼二楼模拟法庭、总理楼四楼研究生学术沙龙室

3)六进三:总理楼四楼研究生学术沙龙室

半决赛:总理楼二楼模拟法庭

  赛:总理楼二楼模拟法庭

张家界校区:张家界校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

6. 赛事组委会办公室将在报名结束后确定赛程安排,各参赛队伍的比赛对阵场次和辩题将通过统一抽签决定。具体比赛流程详见附件1。

7. 张家界校区同步进行,张家界校区最终优胜的一支队伍直接参加吉首校区半决赛。具体的比赛过程由张家界教科研办指导张家界校区研究生会执行。

8. 奖项设置:本次比赛分集体奖项和个人奖项,集体奖项设冠军、亚军、季军、优秀团队等奖项,个人奖项设优秀指导老师、优秀辩手等奖项。对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奖项由吉首校区专家审评)

三、评委团组委库,评委库成员由大赛组委会遴选专家组成,每场比赛设3名评委,评委团在每场比赛结束后通过打分确定本场比赛结果。

四、报名及参赛要求

1.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组织研究生参赛,参赛队员须为本单位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每单位报1支参赛队伍。

2. 各单位根据附件2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吉首校区于11月18日17:00之前将参赛报名表电子版发至1062886733@qq.com邮箱,逾期未交视为放弃本次参赛资格。于11月19日上午10:00前将名单(盖公章)报送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同时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开展辩论赛前协调会以及抽签;张家界校区报送教科研办李云红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859792771@qq.com邮箱

3. 请各单位认真做好参赛准备工作,建议辩论队统一着装。

人:

吉首校区: 王文怡  13508438023

张家界校区:石延雪  15964776071              

电子邮箱:吉首校区: 1062886733@qq.com

          张家界校区859792771@qq.com

                                           

附件:1. 三人制辩论赛流程

2. 吉首大学第届研究生报名表

3. 吉首大学第届研究生辩论赛辩论阶段用时规定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〇二〇十一十三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