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首大学医学院顺利举行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3:13 浏览:

本网讯(王建霞 李寻亚)为全面加强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7月11日上午,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作专题报告。护理硕士研究生导师及临床实践基地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陈正英教授主持。

图为唐四元教授作专题报告

唐四元教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为题进行报告,从何为研究生导师、怎样当好研究生导师、三年培养中研究生导师指导什么三方面做了细致剖析。从导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导师的关爱与职责阐述了对硕士生导师素质和职责的理解,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指导中的经验和体会,要培养一名优秀研究生,需从为人处事、人文素养、培养目标、培养计划、学习指导、实践科研等多方面、多层次进行指导,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

随后,陈正英教授介绍了新版修订的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和相关要求。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导师们对硕士生指导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为推动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奠定了基础。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示一定会做好导师工作,为培养优秀的高级护理人才做出贡献。

(责任审核人:王群立)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