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戴校徽 读院训 授班旗——商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新生入学仪式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6:57 浏览:

窗体顶端

10月11日上午,商学院在砂子坳校区实验剧场隆重举行2020年新生入学仪式。院长丁建军,院党委副书记胡锦湘,副院长龙海军、张琰飞,院党建工作组织员黎克双,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校友分会会长钟高峥,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游新彩,经济系主任李琼,工商管理系主任张怀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于正东,会计系主任张霞出席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办公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各新生班级班主任也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胡锦湘主持。

 

仪式在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佩戴校徽仪式上,学院老生代表身着象征着职业经理人的职业装,队伍整齐划一,面带笑容地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逐一佩戴校徽。“学弟(妹)好”、“吉首大学商学院欢迎你”、“希望我们成为朋友”,老生一句句温馨的话语,让新生倍感温暖。戴上校徽的那一刻,新生倍感自豪,也在心中铭刻下了“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老生为新生佩戴校徽,不仅体现了老生对新生的热烈欢迎,更加体现了学院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在宣读学院训词仪式上,全体新生在院团总支书记唐琪老师的带领下,以洪亮之声齐读学院训词,心中下定决心从行为、能力、作风、观念等各个方面以职业经理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和实践专业知识及技能,积极投入到职业经理人综合素质养成的各项活动之中,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实现职业经理人的成长梦而努力奋斗。

 

 

 

 

在授班旗仪式上,商学院院长丁建军在庄严的校歌声中为新增班级授予了班旗。当看到本班班旗在舞台上飘扬,在场的所有学生都非常激动,感觉自己真正地融入了一个新的集体之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相信学院“精诚锤炼,诠释商道”的院训已经深深地刻入新生的脑海中,他们一定会时刻铭记以班集体为荣、以学院为荣、以学校为荣。

 

学院老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先后发言。

 

 

 

院长丁建军发表了致辞。首先,他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丁建军院长从“本科专业实力强,研究生招生点多,教学科研平台多,教学科研成果多,社会服务参与面广,学生培养成绩突出”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各位新同学恪守院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遵纪守法,诚信为本,怀爱国之情,缔报国之志,争取把自己锤炼成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有温度有韧性的人、有远见善学习的人。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