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以学生中心,资环学院高效推进研究生毕业工作
作者:董名扬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08:45 浏览:

在疫情期间,在学校及研究生院的指导下,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导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针对疫情的复杂性,学院以保障学生健康和权益为工作出发点,克服种种困难,树立服务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周密计划、严抓落实,推出多项服务措施,由学院主管副院长和研究生秘书一抓到底,具体落实,确保2020届研究生顺利毕业。

网络答辩保障有力。针对线上答辩这一新形势,学院提前采购了无线话筒等设备;进行了模拟答辩演练;与每一位答辩学生进行了测试;并准备了答辩视频等应急预案。5月27-28日3场研究生答辩会顺利完成。

离校工作统一有序。针对毕业材料归档、离校手续办理等繁琐的工作环节,学院决定由学院工作人员统一组织完成。先对学生电子档案审核,再进行纸质档案归档。学院提前准备了档案材料填写示例,并对每一位学生档案的电子版进行了修改审核,再打印纸质档进行审核盖章。极大的减少了学生的工作量和档案的出错率。6月2日即完成了全部档案的审核归档。6月8日前全部研究生顺利毕业离校。

工作有细节有温度。针对研究生毕业,学院召开了2次学生会议,高效完成全部工作布置。一次是在5月20日,召开线上会议,集中讲解论文修改、答辩安排、档案要求、返校纪律等事项,明确时间点。第二次是6月1日,召开了线下座谈会,主要征集学生的建议、就业指导、档案自查和毕业离校。此外,学院还贴心的准备学术服和导师服,6月4日由导师为学生授予学位,弥补学生不能参加学校学位授予仪式的遗憾。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导师与学生合影

线上研究生会议 线下研究生会议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