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贾晗研究员莅临物电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5:14 浏览:

(谢素君)6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贾晗在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开展题为基于超材料的声传播调控水下声学隐身毯的设计与验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邓科教授主持,王小云教授、黄勇刚副教授等相关专业老师,学院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此次报告。

声学超材料是具有奇异声学性能的人工复合结构材料,报告中贾晗研究员详细讲解了二维水下声学隐身毯的设计与验证、三维水下声学隐身毯的设计与验证以及基于五模材料的水下声学隐身毯设计,并总结了声学超材料器件的优点:一是可提高器件的工作频宽,二是可降低器件的几何体积。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与贾晗研究员积极探讨水下声学隐身毯设计的相关问题。

最后,邓科教授介绍了我院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情况,并分享了合作共建的人工结构声物理与应用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获批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这一喜讯。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