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多措并举 抗击“德尔塔”——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08日 16:57 浏览:

措并举   抗击“德尔塔”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7月20日,新冠病毒新变种——“德尔塔”病毒入侵中国,并从南京迅速向各地扩散,学校所处的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先后出现了“德尔塔”病毒疫情使得学校成为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面对疫情传播新形势,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坚决贯彻教育部、湖南省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及时传达学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研究生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举措,扎实推进暑期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稳步落实。

迅速反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校会议精神。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吉首大学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研究生院/研工部在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电话会议,及时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研究生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线上会议、线上办公等方式,制定部署学校暑期研究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

细心部署,周密安排,制定研究生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应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吉首大学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生院/研工部研究制定2021年暑假期间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了“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严格做好研究生留校信息摸排工作”、“严格执行假期返校申请审批制度”、“按要求实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和健康状况填报”、“加强个人防护”、“社会实践调研疫情防控要求”12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2021年暑假期间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实时排查,全面覆盖,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731日开始,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要求各学院所有分管领导和研究生秘书“离校不离岗、在岗在状态”,确保各项防疫工作工作有序运行。并通过研究生管理微信群QQ群,定时定量发布工作通知和工作要求,组织各学院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区研究生、途径中高风险区以及暑假期间留校研究生等情况,着力做好各项数据的摸排工作,确保防控信息及时全面准确。

强化宣传,注重教育,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思想引导。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吉大微研”上发布《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吉首大学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做好学校研究生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等多篇文,包含引导研究生坚持必胜信心,加强个人防护举措,保证个人身心健康,不得私自提前返校等内容,报道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多岗位助力张家界市疫情防控的事迹,宣传和肯定优秀学子为防“疫”战做的一份贡献。引导研究生积极、正确、科学及理性地应对疫情,并要求研究生服从学校管理以及防控大局。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走势,严格落湖南省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研究生院正在积极完善研究生就业、下学期开学新生入学等各项工作方案。全体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