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5:21 浏览: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在烈士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宋维好、乔梦瑶/图,杨丹/文)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弘扬革命崇高精神,202142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分会代表来到吉首市烈士公园举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教育祭祀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图为全体人员合照)

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在出发前一天,研究生院老师和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亲手制作了祭祀用的白色仿真菊花。

(图为白色仿真菊花制作过程)

(图为白色仿真菊花成品)

蒙蒙细雨中,在烈士纪念碑前,吉首大学研究生院党员老师,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分会代表整齐列队,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心情,通过致祭文、静肃默哀、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以寄托对烈士的缅怀与哀思。

(图为全体人员默哀)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肖宪平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深切表达对英雄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宋佳骏老师致悼词中表示: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继承革命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勇于担当,弘扬先烈们献身精神,把行动凝聚到本职工作中。学生代表龙芮涞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必须将学习和继承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为党、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用火热的青春去践行自己心中生生不息的中国梦。

(图为肖宪平老师发言)

 

(图为学生代表龙芮涞发言)

祭祀活动中,老师党员代表肖宪平和廖文虎在纪念碑前敬献花圈,随后大家绕行纪念碑一周,观看烈士浮雕纪念墙,并在烈士骨灰墓区深切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图为党员代表敬献花圈)

(图为全体成员在墓前献花)

清明时节是中国人祭奠先辈,追忆先祖的传统节日。吉首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分会代表一行人到吉首市烈士公园传承革命精神,开展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遗志,把这些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