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研究生安全教育与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09:04 浏览:

(本网讯 许译丹)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教育,集中抓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工作。2019429日下午三点,研究生学生安全教育与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会议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长友、研究生院副院长曹福明、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罗南书老师、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蒋硕华老师以及吉首校区各学院的研究生秘书老师莅临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曹福明副院长主持。

IMG_4499


   会议伊始,针对研究生安全教育,蒋硕华老师指出,各学院要做好放假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要了解学生五一期间的去向,同时要对宿舍住宿的实际情况进行核实。她强调,各学院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尤其是准毕业生的心理健康。毕业生离校和就业的相关手续要根据学校的要求办理。

IMG_4504

随后,针对毕业生的离校安排,罗南书老师指出,要继续在学生系统中对每位学生的信息进行完善,尤其是毕业生的信息,导师及学院要极为重视。同时,为规范管理,老师调停课也要在系统中进行申请。她强调,各学院要在520日之前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并及时在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完成院系注册。

IMG_4517


   最后,曹福明副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各学院要再次对学生校外住宿情况进行统计,校外住宿的学生相关手续必须齐全。要密切关注延期毕业或盲审不过关学生的心理动态。他指出,要摸排学生五一小长假的动态,对于外出学生要做好安全教育。毕业生信息、各培养环节材料等必须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完善,学院要及时审核并与研究生院相关科室对接联系。

IMG_4523

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和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的相关事宜需要学院高度重视。把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作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先导性工作,结合毕业生思想特点和学院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注重工作细节,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工作效果。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