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吉首大学研究生第四届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12日 10:01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李崴一 )为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研究生思辨、合作和沟通能力, 吉首大学 研究生 主办、 哲学研究所 承办 ,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分团委、哲学爱好者协会、非鱼辩论社协办 吉首大学 研究生 辩论赛 2018年4月9日 学术沙龙 隆重举行。比赛特邀 文学院胡炳章 老师、 吉首大学学报编辑部陈伟 老师、 数学与统计 学院 欧祖军院长 担任评委。
(图为:辩论赛初赛评委)

   本次比赛采用3人制赛制,每队参赛选手3-6名。比赛分为表演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五个部分。辩题紧紧围绕创新创业、碎片化阅读校园贷及共享单车等多个当下社会热点问题,涉及到社会、法律、经济等各大领域。来自文学院、哲学研究所、商学院等院系的14支代表队就相关辩题展开激辩,争夺入围复赛的8个席位。最终来自哲学研究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院系的八支代表队力克对手,夺得八强之席,顺利闯进复赛。

(图为:辩手们正在精彩辩论)

   历时三天,8场比赛,共16支代表队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每一场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激烈交锋,出口成章,妙语连珠,获得观众们多次热烈的掌声。最后由评委对辩论赛以及选手进行了点评,评委一针见血,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不足之处,使辩手们有了更高层次的提高。同时也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认可,使辩手们信心十足。

(图为:胡斌章老师为比赛做精彩点评)

   复赛开赛在即,4月15日、16日19点在学术沙龙,哲学研究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院系的八支代表队即将进行三强席位的争夺,接下来的精彩,我们拭目以待!

附表:吉首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复赛对阵表

辩题

对阵队伍

时间

地点

正:治愚比治贫更重要

反:治贫比治愚更重要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学院2队

4月15日晚19点

总理楼4楼研究生学术沙龙室

正:法制能消除腐败

反:法制不能消除腐败

哲学研究所

非鱼辩论社2队

4月15日晚20点

正:秩序推动人类社会发展

反:秩序阻碍人类社会发展

文学院1队

体育科学学院2队

4月16日晚19点

正:学者明星化有利于学术传播

反:学者明星化不利于学术传播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音舞院1队

4月16日晚20点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