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湖南省第十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吉首大学“民族体育文化”分论坛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3:08 浏览:

湖南省第十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吉首大学“民族体育文化”

分论坛顺利开展

(本网讯李瑜玲、方海莲)20191126日,湖南省第十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民族体育文化”分论坛在我校举行。8:30总理楼三楼310举行了开幕仪式,由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道平教授主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授、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副调研员唐利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原苏州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王家宏教授,我校党委书记白晋湘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长友,党委委员、及省内外高校研究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

首先,主持人周道平教授介绍莅临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然后,白晋湘教授和处长唐利斌发表了讲话,白晋湘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六位政治局常委来我校视察的情况,介绍了学校沈从文纪念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沈从文广场等一批国内唯一的文化场所。他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究平台建设、博士点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体育科学学院取得的办学成绩。

(图为白晋湘教授发言)

唐利斌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表示对当代研究生的有着很高的期望,他还对研究生提出了宝贵的学习和科研建议,对研究生同学们提出四点学习和科研建议:一是夯实基础,注重理论与学术学习;二是走向世界,勇于开拓和敢于创新;三是磨砺意志,坚守特色;四是注重实践,服务社会。

(图为唐利斌发言)

其次,导师代表张天成教授进行了发言,质朴的语言折射出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他就研究生阶段学习与科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勤学好问,提升能力,积极实践;二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积极申报课题;三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实践远大目标。

(图为导师代表张天成教授发言)

研究生代表国防科技大学何佳伟发言。他以自己的学习和科研为例,回顾了民族体育文化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民族体育文化发展的未来。他希望,能够与全体研究生一道投身于民族体育文化的学习和研究。

(图为研究生会代表何佳伟同学发言)

开幕式结束之后,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各高校代表及获奖作者合影留念。

(图为出席论坛领导及嘉宾合影)

参加完开幕式,各高校代表齐聚我校总理楼四楼研究生学术沙龙室,就如何管理研究生会、如何促进学术进步、以及如何提高学习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图为交流会现场)

此次交流会由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李存娟主持,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各高校研究生会的表,其次,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会的具体管理模式,之后,各个高校代表以本校的研究生管理模式为主题进行了发言。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交流精神,此次交流会可谓其乐融融。会后,各个高校代表参观了我校黄永玉、沈从文博物馆。各个高校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回校后会开会传达此次论坛的收获,要脚踏实地办实事、虚心真意听建议,为同学们服务好,将研究生会越办越好。

(图为各个高校代表合影)

此次分会坛,为同学们做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且坚实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凝聚了教学相长的师生之情,加强了各个高校的深情厚谊,也在有形中为如何建设更好的研究生会提供了金玉良言。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