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吉首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5:32 浏览:

吉首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

成功举办

(本网讯 许译丹)为提高广大研究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提供一个可以展现自我,激扬学术的舞台,弘扬新时代文化精神。2019520日晚上7点,由吉首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吉首大学研究生院联合主办,吉首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在研究生院学术沙龙室举行。教研室主任彭晓兰老师,国际教育学院田建平、向巧云、肖忠军、俞艳珍老师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出席了活动。

(图一:评委老师)

比赛前期,由选手们以抽签形式确定了演讲顺序,并由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莅临的评委老师。随后,来自各个院系的参赛选手们根据比赛的主题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and Telling Chinese Stories”,以贴切的视角进行了2 分钟的演讲。他们以优美的语言诠释了英语演讲的魅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最后,田建平老师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努力,对时间把握充分,肢体语言丰富。同时也指出了选手对主题把握不准,与观众互动较少,对中国传统俚语及人物的运用不当等不足之处,鼓励各位选手再接再厉。

(图二:参赛选手)

(图三:评委田建平老师)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在增添同学之间的友谊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英语学习热情。通过大赛,选手们在碰撞中交流思想、在沟通中磨砺智慧,于竞争中获得成长;教师们也通过观摩切磋,寻找新的教学灵感和领悟新的教学理念。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