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2019年吉首大学研究所复试工作会成功开展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0:09 浏览:

(本网讯 许译丹)为了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选拔合格人才,全面、公正考察考生,完善和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2019325日下午三点,吉首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会在研究生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长友,研究生院副院长曹福明,校监察室主任龙斌以及各个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为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长友介绍了今年研究生的报考人数、增幅比例等基本情况。他指出,要严格遵守教育部、省考试院的招生政策和学校的有关规定,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室的监督,严格把关,保障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李副院长强调,复试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程录音录像,择优录取。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曹福明对《吉首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各学院负责人须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对考生复试成绩给予公正评定,并对复试的基本流程和考核内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校监察室主任龙斌进一步明确了阳光招生的规则,他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和过程监督,逐层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复试录取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孟娟教授对心理测试系统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全体成员就复试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复试将不再区分校内调剂和校外调剂,没有破格录取,优先保障第一志愿考生。本次工作会议,旨在明确招生导师在复试工作中的权利、责任和纪律,确保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