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工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关于做好吉首大学第十二届学术活动节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5:08 浏览:


 

为了推动学校研究生学术研究的发展,促进研究生自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培养科学精神,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激发广大同学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投身实践的热情,促进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的不断涌现。学校将于十一中旬开始至十二月上旬举办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现将本届学术活动节开展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时间安排

本届学术活动节将于202011上旬开幕暂定2020125闭幕(以我校本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时间为准)大致分三个阶段进行。

 1.宣传准备阶段

拟定本年度学术活动节方案,组建学术活动节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及学术研究成果评审委员会;邀请有关方面领导出席相关活动,联系知名学者和专家来校讲座;落实经费、为集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进行必要的资源准备,并在学校研究生范围内征集学术研究成果,并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2.活动开展阶段

举行学术节开幕式;组织开展高水平学术报告、主题学术研究成果评选、研究生学术沙龙,为学校研究生搭建与名师、名家交流互动的平台,鼓励研究生进行学术创新和交流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

3.成果汇总阶段(12月—12月中旬

举行创新论坛闭幕式暨优秀学术研究成果颁奖典礼;举办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汇总高水平学术报告和研究生学术沙龙的有关材料,总结创新论坛成果,展示学校优秀研究生的学术风采。

二、 活动内容安排

1.研究生创新论坛

由省里审核通过的承办单位负责。

2.学术讲座

各单位认真组织好本学院的名家讲坛、院长论坛、青年博士论坛、研究生学术沙龙等学术讲座,讲座时间安排在11月份

三、 活动要求

1. 承办单位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积极组织研究生导师参与学术活动节相关活动。

2. 分论坛各类活动应对全校师生开放,同时积极在校园网发布活动信息、宣传栏张贴海报和现场悬挂横幅,及时做好宣传报道。

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术活动节开展情况参照我制定的《2020年吉首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开展情况评价考核指标》报送材料(见附件1)。

4. 根据各培养单位实际情况分批划拨学术活动节经费,针对组织好、影响力大的学院将给予一定的奖励经费。

5. 材料上交说明。119前上交《吉首大学第十届学术活动节学术活动拟开展情况统计表》(电子稿、纸质稿); 126日前据《2020年吉首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开展情况评价考核指标》要求,将本届学术活动节全部材料装订成册,上交到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电子版发送417893170@qq.com邮箱

 

 

 

 

吉首大学研究生    

                          二〇二〇十一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