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扫黑除恶扬正气、模范带头树新风宣讲活动成功开展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13日 18:05 浏览:

(本网讯陈晓娟、宋俊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同时也为充分调动研会成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吉首大学研究生会于2019年3月13日在总理楼学术沙龙室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知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蒋硕华老师主持,全体研会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为 蒋硕华老师做宣讲)

本次活动集中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蒋老师表示研会成员要主动自查自纠,自觉抵制和远离裸贷,网贷,同时关注身边的同学是否有不良的行为,一旦发现要及时制止,她要求研会成员要从自身做起。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研会成员,发挥带头作用。我们知道黑恶势力是具有传播性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做到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对于这些事情不能有丝毫涉及;要具有理性思考的头脑;对于黑恶势力,要积极向相关机构举报,既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全体研会成员清醒认识到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意识形态领域的警惕性和鉴别能力,而且进一步提高了政治修养与政治意识,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研会成员倡议书上签名)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