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内涵发展 师德为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0:56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力求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11月8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同志在该院会议室开展“内涵发展师德为先”主题党日活动,对《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和《师德师风警示案例》进行专题学习。研究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蒋辉主持会议。

(图为 会议现场)

研究生院副院长肖宪平对《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中《<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进行领学,他指出,教育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理想信念,关心、呵护学生成长。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

研究生院副院长廖文虎在发言中表示,全院要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的首位,把抓好师德师风作为加强研究生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努力构建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

(图为 蒋辉院长发言)

蒋辉在发言时指出,师德师风是伴随我们终身的重大命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提高教师队伍总体素质明确了工作方向和主导思想,研究生院全体同志要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对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增强在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德业双馨的“好老师”。他结合《师德师风警示案例》以案说法,要求全体教师深刻吸取教训,时刻注重自醒、自警,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

研究生院其他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

(责任审核人:肖宪平)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