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质量导向 提升实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琳琳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4:52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服务管理质量,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10月18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该院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质量导向 提升实效”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蒋辉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支部委员肖宪平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进行领学。

肖宪平首先介绍了黄大年同志不忘初心,至诚报国,投身于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英雄形象的感人事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明确提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随后,肖宪平在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时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制定出台《条例》,对于全面规范党徽、党旗工作,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推动党徽党旗工作落到实处。

蒋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黄大年同志扎根中国大地,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巨大贡献,这种精神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光大。结合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同志更要心怀国之大者,扎根教育管理一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育才。要矢志不渝地学理论、懂政策、抓落实,学于思想,成于实践,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体系现代化发展,努力培养感党恩、跟党走、基础牢、后劲足、品德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会议现场)

会后,研究生院还召开了研究生工作会议,就研究生培养质量专项督导检查、研究生招生宣传、筹备申报新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等工作进行讨论、部署。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