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首大学会计专业硕士(MPAcc)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7:23 浏览:

(通讯员:王泳兴)9月17日上午,吉首大学会计专业硕士(MPAcc)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湘西自治州财政局、湘西自治州农业农村局、湘西自治州肿瘤医院、湖南锦兴会计师事务所、湘西金思维会计师事务所、湘西银海会计师事务所、湘西银鹏会计师事务所、湘西立信汉融企业管理服务公司、湘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湘西自治州内九个会计专业硕士(MPAcc)实习实践基地负责人和十余名导师参与了研讨会。吉首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蒋辉,学院党委书记宋洁,院长丁建军,副院长龙海军,院党委委员、党建工作组织员黎克双以及会计专业硕士(MPAcc)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副院长张琰飞主持。

蒋辉代表研究生院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各实习实践基地和各位校外导师对研究生培养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吉首大学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校外导师持续助力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

副院长龙海军教授作院情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的发展成就。

蒋辉向新增的七个会计专业硕士(MPAcc)实习实践基地负责人授牌。

丁建军向新聘的十位会计专业硕士(MPAcc)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丁建军从项目沿革、项目使命、项目愿景、项目规划、招生与师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吉首大学会计专业硕士(MPAcc)项目基本情况,重点分析了会计专业硕士(MPAcc)实习实践基地目前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从建设思路、建设着力点和建设具体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

湖南锦兴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注册会计师曹继旺,湘西银海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注册会计师王东海,湘西金思维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注册会计师邓德胜,湘西自治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向尔富等会计专业硕士(MPAcc)实习实践基地负责人代表在发言中就会计专业硕士(MPAcc)实习实践的开展和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构建谈了设想和建议。

湘西自治州财政局科长、高级会计师王春华,湘西自治州农业农村局科长、高级会计师田金秀,湘西自治州肿瘤医院科长、高级会计师彭金枝,湖南锦兴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周秀华,湘西立信汉融企业管理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审计师顾仁军,湘西立信汉融企业管理服务公司总经理,高级税务师何吉沙等会计专业硕士(MPAcc)导师代表在发言中就会计专业硕士(MPAcc)校企合作培养长效机制构建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黎克双在讲话中,从强化制度建设,构建工作机制,定期沟通交流等方面对校企联合培养会计专业硕士(MPAcc)提出了工作建议。

张琰飞在总结中,对各位基地负责人和校外指导老师一直以来对会计专业硕士(MPAcc)教育培养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代表学院郑重承诺,一定认真梳理、研究专家建议,将专家意见吸收到研究生教育培养中,构建校地合作的平台和机制,加强合作交流,在校外导师讲座、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案例大赛调研、实务训练、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切实加强基地建设和研究生合作培养的实际成效。

审核责任人:宋洁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