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工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

吉首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顺利完成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1:32 浏览:

为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171021日,吉首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张家界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MTI教育中心承办,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汤敬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汝荣等硕士生导师担任评委,研究生院蒋硕华老师观摩了笔译、口译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采取独立评分原则。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实际应用能力,内容涵盖了会议、访谈、对话、时政新闻等内容。口译决赛共有三个环节:主旨口译、对话口译、会议口译。本次大赛中,MTI教育中心的赵敬敬和傅振修分别获口译组、笔译组一等奖。其中MTI教育中心、商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英语笔译、口译能力的窗口,搭建一个发现、培养和输送翻译人才的平台。

研究生院  MTI教育中心

20171025

http://img.xiumi.us/xmi/ua/lj6Y/i/fe98833ce3ccc2229fcfdde53d19f877-sz_441271.jpg?x-oss-process=style/xm

笔译比赛现场

http://img.xiumi.us/xmi/ua/lj6Y/i/39e80098f1ade0b660e4eb6dda7d334e-sz_317584.jpg?x-oss-process=style/xm

口译比赛现场

吉首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获奖名单

口译组

一等奖:赵敬敬

二等奖:蒋萌

三等奖:朱瑶 杨晓燕

优胜奖:董娇娇 王建霞

笔译组

一等奖:傅振修

二等奖:马妮 江利超

三等奖:曹翔 尹泸程 余叶子

优胜奖:邹令 徐明星 李艳琴 郑雪琳 彭礼智 陈丰丰

优秀组织奖

MTI教育中心  商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