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启动会
作者:龙鹏屹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5:53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龙鹏屹)516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启动会,邀请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李丹弟教授作对标建设---浙江工商大学外语学科的申博之路与经验分享。外国语学院院长汤敬安、党委副书记尚道文、特聘专家李贵苍教授(曾任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和申博工作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学科负责人出席会议。吉首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蒋林教授主持。

李丹弟教授系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负责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申报并取得成功。李丹弟回顾了该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打造历程,将其申报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困难、挫折、教训和经验、感悟予以无私分享。

李丹弟强调,申报工作要从几方面入手:一是要积极借助外力,虚心向有关领域的资深专家请教学习,反复、精心打磨申报材料。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和服务区域各方面的优势,打造和凝练出学科特色。三是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善于整合校内外各方面的高质量的有利资源,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李贵苍教授则从造势、融合、对标、保障和特色五个方面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申报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建议。

李丹弟教授、李贵苍教授一致认为,吉首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特色和优势较为鲜明,实力较为雄厚,只要充满自信、团结一心、整合好各方资源,凝练出学科特色和优势,成功申博的空间巨大。

汤敬安强调了博士点申报工作,指出,博士点申报是外国语学院未来建设的重点目标,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全局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二是凝练学科方向和特色优势,把博士点申报工作做细做实,有序推进;三是拿准吃透文件精神,与博士点申请的相关要求对标对表,聚焦问题,找出差距,整合资源,扎扎实实推进申报工作。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行政主要领导的高瞻远瞩、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为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充分利用好各项有利条件,联合学校各相关学院、职能部门,整合好各方有利资源,实现相关学院、部门协同,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全力开展吉首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会议对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分工,各负责人要积极做好跟踪督促,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要主动加强与校内各相关学院、职能部门的沟通衔接,努力推动各方面的工作,确保申报工作按照学校党委、行政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和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