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教授莅临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5:59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谢素君)43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委员会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黄洪钟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模拟法庭开展了以智能制造装备及其可靠性关键技术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院长彭金璋教授主持,邓科教授、王小云教授、黄勇刚副教授、机械系全体师生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DSC_9783.JPGDSC_9770.JPG

黄洪钟教授讲解了智能制造装备的内涵,将智能制造装备与传统制造装备的优劣进行对比;介绍了智能制造装备主要由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软件设施、控制系统、人工智能等组成,并对各组成部分的可靠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最后,黄教授提出了智能制造装备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并对我校机械学子提出厚望,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我国从制造大国建设成为制造强国。

DSC_9711.JPG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