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秧茂盛教授在2018年全国第十二届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做大会专题报告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5:48 浏览:

2018126日至8日,全国第十二届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简称“医药科”)、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和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简称“联盟”)联合主办,东南大学承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陈昕煜,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研究生培养处处长郝彤亮,医药科主任委员、联盟理事长詹启敏院士,医药科常务副主任委员、教指委秘书长、联盟副理事长段丽萍,医药科副主任委员、教指委副秘书长、联盟理事汪玲,医药科副主任委员李利民,医药科副主任委员邵蓉,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兰青,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周佑勇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来自全国258家单位的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战线8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在大会专题报告环节,专家围绕我国医学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应对、医学学科平台建设与博士培养、医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医学前沿与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地方院校医学研究生人才培养做了主旨发言。

我校医学院副院长秧茂盛教授应邀在大会上就地方院校医学研究生人才培养做题为《培养合格临床专硕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大会主题报告,从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概况,我校实施研究生临床疾病诊治能力、临床科学研究能力的做法和成效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我校也是唯一一所受邀做大会专题报告的地方高校。

医学院副院长秧茂盛教授作大会报告

(图为医学院副院长秧茂盛教授作大会报告)

近几年来,我校坚持以质量求生存,强化培养过程监管,加强顶层设计,聚焦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内涵建设,实施研究生培养过程全监控,助力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四得”人才,成效显著。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