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武陵山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研讨会在吉首大学成功举行
作者:楚婷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0:34 浏览:

1130日上午,由吉首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的武陵山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研讨会在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楼23楼大会议室举行。

   大会邀请了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贾金忠主任做主题发言。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佘佐辰院长,医学院谭敦勇院长、秧茂盛副院长,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彭剑涛书记、周明欢院长,吉首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蒲丹副院长,吉首大附属黔江医院庞海玲副书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邓志明副院长以及参与研究生培养的各单位管理人员、导师及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致辞

(图为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彭剑涛致欢迎辞)

宣读名单

(图为医学院院长谭敦勇宣读获奖名单)

秧茂盛副院长主持会议,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彭剑涛致欢迎辞,医学院院长谭敦勇宣读获奖名单。大会向优秀研究生培养基地、优秀管理干部、先进管理个人、优秀研究生导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培养基地颁奖

(图为优秀培养基地颁奖)

优秀管理干部颁奖

(图为优秀管理干部颁奖)

优秀导师颁奖

(图为优秀导师颁奖)

先进管理个人颁奖

(图为先进管理个人颁奖)

优秀研究生培养基地代表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周明欢做了题为“研究生培养与实践”的大会发言,他梳理了医院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现状、问题及成因,提出要立足发展、深化改革、勇于创新,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

先进管理个人代表吉首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科教科科长李向群着重介绍医院采取多种措施将科研、教学融为一体助力研究生培养的汇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科周权老师探索通过成立“临床科研青年骨干小组”,通过开展小组活动的来解决研究生科研能力的问题。

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张克兰主任做了题为“研究生带教体会与思考”报告,就如何合理安排住培轮转与科研的关系进行说明;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郭皖北处长做了题为“如何做好研究生导师”报告,强调专业型研究生需要着重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科孙卫平主任就自己如何关爱引领研究生,助力学生梦想腾飞,做了“培养研究生的点滴体会”的经验分享。

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贾金忠主任做了题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质量标准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题发言,贾主任对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有关政策进行了梳理,对构建标准化、规范化培养体系的难点与对策、以及合格评估与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对我校培养高质量的研究生具有推动作用。

研究生院佘佐辰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不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质量监控,为下一步临床医学专硕合格评估奠定基础。会议了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