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蔡建刚老师参加第九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02日 09:07 浏览:

2018425日—26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举行。年会邀请到浙江大学吴晓波、长江商学院李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范黎波、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北京大学周长辉5位教授做主题报告。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蔡建刚老师参加学术年会,并在“与管理学期刊主编对话”环节就案例研究的主题和案例企业的选取等问题与《南开管理评论》专业主编程新生教授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就“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事宜向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主编苏敬勤教授进行了咨询。



图为蔡建刚老师

案例教学是管理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和举措,已经成为国内外高校专业硕士点建设的重点关注内容。2017年,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成功申报了旅游管理、图书情报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案例开发与案例库建设成为学院的紧迫工作。蔡建刚老师所在团队目前正在撰写具有地方性、匹配性、针对性的本土化案例,但在撰写范式和技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蔡建刚老师此次参加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不仅学习了规范的案例写作格式、提升了写作技巧,还与国内各大高校的案例中心主任建立了联系,并搭建了与全国案例教学与研究主流平台的沟通桥梁,对全校相关专业的案例开发与案例库建设具有促进作用。

                                                 图为管理案例面对面环节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