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学术节专家论坛:李明博士谈如何提升幸福感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1:59 浏览:

本网讯(胡瑞霞)社会竞争愈加激烈,在全民焦虑的时代,我们怎样能感受到幸福?其实,幸福感是可以后天培养的,20171217日,应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吉首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李明博士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以提升幸福感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伍建华博士主持,邓科副院长、黄勇刚老师、全体研究生以及16级材料班同学聆听了讲座。

李明博士做报告

李明博士与我们分享了如何通过管理压力和调节情绪来提升幸福感,并分享了获取幸福的秘诀。首先,心态决定一切。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情形,关键在于你用什么态度去看待。多关注积极的一面,这个世界就是你认为的样子;其次,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多看到他人的优点,多欣赏他人,才容易获得一个和谐的人际关系,才会更幸福;再次,高估自己是心理健康的根本;最后,也是获取幸福的核心法则——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的心理学原理告诉大家一件事的开头和结尾一样重要。她还分享了一些使我们感觉更快乐的塞式幸福法则。

讲座现场

最后,李明博士借用萧伯纳的一句话来结束本次讲座:避免自己痛苦的办法——忙到没时间去想自己是否幸福。李明博士的讲座轻松、幽默,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对各种不顺与挫折时,会更加得心应手,生活会更加幸福。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