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湖南省第三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4:52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周帅李有烨)1118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商学院承办的“人和人杯”湖南省第三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在长沙举行,本届大赛包括法律典型案例评析竞赛、法律意见书竞赛和言词辩论竞赛三个部分,吉首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共派出65支队伍参加法律典型案例评析竞赛,16支队伍参加法律意见书竞赛和言词辩论竞赛。经过一个星期的激烈角逐,吉首大学四支队伍成绩喜人,共获得言词辩论竞赛获二等奖(季军),法律意见书竞赛获二等奖,法律典型案例评析竞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六个奖项,2016级法学研究生熊道加荣获“优秀辩手”奖。

                   

      图为我校代表队师生合影

此次竞赛,我校法管学院的研究生组建了三支代表队参加法律典型案例评析竞赛,一支代表队(熊道加、周帅、张安成、胡道武)参与言词辩论竞赛。由法管院郑牧民副教授担任领队兼指导老师,向明教授、李龙博士担任指导老师。在整个比赛准备和进行中,老师们与参赛学生一同面对难题,共商讨,找方法,不言弃。学院里也为本次比赛做足了动员和后勤的保障。经过激烈的赛场角逐,吉首大学四支队伍成绩喜人,我校代表队总体成绩在11所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

未标题-1

图为获奖证书

图为 郑牧民老师在指导评析写作

高校研究生法律案列大赛每一年或者二年举办一次,旨在强化高校法学专业研究生实践教学环节,突出运用法律理论分析、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培养,提升对法学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省内法学院系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经验交流。据悉,我校法管院研究生队在第一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季军),在第二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冠军)。优异的成绩是我校着重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的结果,扩大了法学专业的影响,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