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0:17 浏览:

本讯网(文/佘生梅)为加强、规范研究生教育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9月1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新学期工作会议,旨在研究、交流、部署新学期研究生工作。学院领导廖胜刚、朱廷岚、吕学芳、肖映胜、王飞霞,李乐为、李景军、廖金香、王跃飞、郑流云硕士生导师,2014级未毕业、2015级、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学院院长廖胜刚主持。

图为廖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廖院长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及主要内容。他说,这次会议是一次工作例会,是一次师生见面会,是一次工作研究部署会。由于平时师生工作、学习任务重,时间紧,见面交流的机会少,此次会议旨在增强师生交流,督促同学们保质保量完成学业。会议共分为两个环节进行:一是同学们汇报自己的学业情况、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及新学期的打算;二是各位导师对学生们提出建议及要求。

接着,全体研究生汇报了自己的学业情况及新学期的打算。2014级同学重点在于完成毕业论文;2015级同学修满学科规定的学分,部分同学已发表小论文,部分同学学位论文初稿已经完成。没有完成小论文发表以及大论文初稿撰写的同学都提出了自己的打算。2016级同学汇报了入学以来的学习成绩及科研项目进展情况。部分同学因考勤不达标需要重修,研一阶段获得的科研项目均未结题,正在着手撰写相关材料,小论文还未发表,目前大家重心工作是明确学位论文选题、撰写开题报告。

会上,各位导师针对研究生学习状况提出了相应意见及要求。书记朱廷岚教授指出,根据学生汇报的情况来看,学生之间差距很大,部分同学能够顺利完成学科相关的任务,而部分同学整天无所适从,没有明确的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克服,按照学院规定的进展完成相关任务,希望15级、16级的同学重视课堂学习。

肖映胜教授说,同学们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尊重自己、尊重老师。要清醒地认识到现在毕业要求越来越严格,理清课题与论文的关系并做好长远规划。吕学芳教授强调,研究生学习很辛苦,据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状况,老师们倍感压力,近两年的毕业率有所下滑,希望大家引起高度重视,做好规划,争取一次性地顺利毕业,提高学院毕业率,实现自己的目标。

最后,廖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各位导师对研究生培养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十分中肯,希望各位同学、导师在工作中把握好学习节奏,各位同学积极、主动地联系老师,加强学术交流。关

于新学期的工作,主要做好的几件事。他说,一是15级同学尽快完成学位论文定稿在年底进行中期检查;16级学生要尽快明确自己的学位论文选题并于第三周周五上交学院;二是16、17级同学做好课程学习、修满学分。做好2017届研究生干部换届工作;三是同学们要认真撰写论文、暑期调研报告并发表;四是举办好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