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研究生艺术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作者:DT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7月04日 19:42 浏览:

音乐舞蹈学院研究生艺术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通讯员 戴甜)为了落实国家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围绕艺术硕士培养计划,在学科特色基础上,结合艺术硕士实践成果通过沙龙的形式期望碰撞出新的艺术理念,最终达到培养优秀艺术硕士的目的。2017618日晚,音乐舞蹈学院第一期研究生艺术沙龙成功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青年作家聂元松,副院长李开沛教授和院长助理肖笛教授。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音乐视听欣赏沙龙”,包含了曲目现场的演奏(唱)展示及讨论两个环节,前半场由《天空之城》、《更替的四季》、《summer》等7首作品构成,演奏形式有器乐独奏、自弹自唱及室内乐合奏多种形式。后半场是自由探讨现代音乐的“极简主义”概念,聂元松女士从文学和音乐的相通性,如何化繁为简将生涩难懂的艺术进行普及和推广展开探讨;李开沛教授认为生涩的现代音乐不能被大众接受,“极简主义”是现代音乐在不断发展的过程探索出来的风格之一。艺术硕士的培养过程与学术性硕士存在本质的区别,同学们要有民族自信,“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肖笛教授希望艺术硕士研究生能够积极地参与艺术实践,希望艺术沙龙活动经常举办,并寄语同学们“多折腾,永青春!”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