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11:59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李洋阔)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工作会议426日下午3点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数统学院院长方东辉、副院长欧祖军、研究生教务秘书邱德勤及各年级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落实我院研究生管理的规范化要求,并对学院下半学期研究生工作做了一个大致的部署。会议由欧祖军副院长主持。

图为欧祖军发言

欧祖军首先传达了研究生处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强调研究生要认真落实《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办法》中的学习、考勤、请假等相关规定,希望大家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刻苦努力,圆满毕业。同时,欧祖军提倡研究生要多参加学习交流、科研、竞赛等讲座,积极做好研究生教育的宣传工作;要求申请今年春季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进一步做好论文的修改工作,主持有科研项目的研究生做好项目的实施工作,按要求顺利结题。最后要求研究生“多看、多听、多写、多参与”,要求研究生积极参研究生学术活动,多与导师沟通,加强自己的学习。

图为方东辉发言

最后,方东辉院长给参会的研究生提出了两个值得深思的问题:研究生的责任是什么?研究生的本质是什么?方东辉指出研究生首要的任务是加强自己学习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学习研究。同时,希望研究生加强自己写作论文能力、论文排版能力、积极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争取达到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积极的参加学习相关的会议,提高自己综合学习能力。最后强调研究生要树立学生责任、树立安全意识。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