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首大学旅管学院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落户雪峰山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19日 21:21 浏览:

吉首大学旅管学院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落户雪峰山

2017年4月7日上午,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与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穿岩山庄会议室联合举办了“雪峰山旅游发展校企合作暨乡村旅游调研会”。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张建永教授,吉首大学副校长李定珍教授,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华光教授、副院长鲁明勇教授、向昌国教授,雪山峰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黎明先生、行政总监夏喜衡先生等参加会议。校企双方就共建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湖南乡村旅游研究平台、推动雪峰山地区全域旅游发展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工作布置,产学研合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是怀化市最大的旅游民营企业,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拥有2个分公司、2个子公司和1个文化研究会,现有员工146名,主要从事雪峰山地区生态文化的研究、开发和保护,发展乡村休闲度假旅游,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先后投资3亿元,已经成功打造中国花瑶梯田、穿岩山森林公园、抗战古村阳雀坡、统溪河旅游休闲小镇、九溪江“红毛将军”古寨等景区景点,建成了3个国家3A景区。公司在发挥雪峰山生态文化资源,推动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2016年被评为国家级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吉首大学旅管学院是武陵山片区唯一的旅游管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院研究团队全力助推张家界、湘西州与怀化旅游发展,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吉首大学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落户雪峰山旅游景区,与雪峰山旅游公司强强合作,校企双方利用各自的资源和基础条件,携手搭建双赢的“产、学、研”教育教学合作平台。公司将利用雪峰景区平台打造优势、旅游文化品牌优势、旅游企业管理经验优势,助力吉大旅院旅游专业高端人才培养。学院将利用自己的科研优势为雪峰山旅游提供乡村旅游研究成果和智力支撑,总结企业在旅游精准扶贫的成功经验,用科学理论诠释旅游扶贫的“雪峰山模式”,全面助力雪峰山全域旅游大发展。

(通讯员:夏喜衡)

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张建永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热烈讨论

雪峰山旅游公司董事长陈黎明先生介绍乡村旅游扶贫经验

吉首大学副校长李定珍教授发言

培养基地签约仪式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