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首大学法管学院研究生在花垣麻栗场开展农村精准扶贫暑期调研活动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19日 17:50 浏览:

   通讯员(杨肖婷)2016年7月10日至17日,在吉首大学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活动项目《花垣县农村金融改革与精准扶贫战略》的资助下,吉首大学法管学院研究生实践团在花垣县麻栗场镇开展以农村金融改革与农村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暑期实践调研活动。项目指导教师谭正航、法管学院院长吴文平教授、向明教授、高生发教授、戴小冬教授等导师,法理理论专业研究生行17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实践团队深入麻栗场镇政府、各鱼村、新科村、溜豆村、黄土坡村等针对农村产业扶贫、农村金融扶贫、民生保障等方面开展了调研。实践团队走访、调查了产业精准扶贫成功典范的千亩玫瑰产业园区、大规模种养产业园区、专业合作社经济带等,尤其对其中“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取得的成效有了深入了解。也通过入户访谈、调查问卷对精准扶贫户在金融、产业、技术扶持等方面的现状、问题进行了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实践团队发现了很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农村精准扶贫宝贵经验,同时也收集了诸多农村精准扶贫与农村金融改革存在的问题。经过一周的实践调研,调研组成功地完成研任务,向麻栗场农村精准扶贫推进提出了一些对策建议,利用专业所长宣传了农村法律法规与农村精准扶贫政策,并初步完成了调查报告的撰写工作。

   通过这次暑期调研活动,提高了法学理论研究生的社会调研能力和实证研究科研方法运用能力,加深了对农村精准扶贫精准脱离政策的认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服务武陵山区基层社会发展的理想与信念。

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精准扶贫范例

调研千亩玫瑰园精准扶贫经验

与新科村山羊养殖户访谈

湖南农业大学驻新科村扶贫工作队龙书记为实践团介绍新科产业精准扶贫情况

在溜豆村与州民政局扶贫工作队进行访谈

在黄土坡村与精准扶贫户进行问卷调查

  • 附件【图片2.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6.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3.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4.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5.jpg】已下载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