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Marc Cadotte教授做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26日 10:04 浏览:

     

                                    图为讲座现场

5月20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Marc Cadotte教授应邀来我校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作题为“时空尺度上理解种群构建”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在我院8305会议室举行,由副校长黄昕教授主持,我院党委书记申绪湘、副院长陈义光及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参与了本次报告。

     

                               图为Marc Cadotte教授

Marc Cadotte教授首先介绍了影响群落构建的两大因素:环境过滤和种间竞争。随后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从时间演替和空间尺度上探讨了影响群落的内在机制,系统讲解了谱系多样性对于生态系统生产力、稳定性和可入侵性的影响,揭示了进化历史对于群落物种定殖、共存和灭绝的效应。最后,Marc Cadotte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他表明他对武陵山区的植被群落兴趣浓厚,希望加强多伦多大学与我校的学术交流。(文/杨胜香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