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首期“体育文化人创新论坛”启动仪式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4月07日 15:19 浏览:

         

图为仪式现场

331日上午,体育学科首期“体育文化人创新论坛”启动仪式在体育科学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研究生处处长佘佐辰、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超、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肖松、副书记吴永海、副院长张小林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副书记吴永海主持。

开启仪式中,张小林首先介绍了“体育文化人创新论坛”的背景、内容和形式,即一个主题(文化立校、立德树人),两种形式(学术讲座和学术沙龙),三个内容(科研成果、教学成果、创新创业)。

随后我国武术知名专家、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邱丕相教授作了题为《武术技术与文化》的专题讲座。邱教授主要围绕武术技术和武术文化展开讲座,通过武术技术的三个层面阐明了武术的面貌和特点。从武术文化中的技术器物层、制度习俗层、理论思想层深度分析了武术这一完整的文化体系,分别从哲理、医论、艺理和民族精神解释了武术的内含思想,期间邱教授多次示范太极和武术动作,赢得了在座师生的赞叹。

会后应学院领导的邀请,邱丕相教授为学院题写“徳术相长”、“民族体育陈列馆”,苍劲有力的书法赢得了阵阵掌声。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幽默且哲理性强,师生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此类的学习机会。(文/张小林、向水针)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