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武汉大学邹国林教授在资环学院做学生思想教育讲座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6:05 浏览:

519日,应吉首大学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邹国林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在资环学院8305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做了题为如何做人与做学问的思想教育讲座。讲座由李克纲教授主持,周强、贺建武、黄兴龙等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IMG_20190519_143214

(图为李克纲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李克纲教师对邹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其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邹教授围绕如何做人与做学问的主题,通过十个生动的故事让同学们领悟做人和做科研的思想、道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原计划一个小时的讲座足足进行了两个多小时。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深刻的感受了脚踏实地、淡泊名利的科研精神。

IMG_20190519_143903

(图为邹国林教授)

讲座结束,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围绕讲座内容与邹教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邹教授耐心的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李克纲教授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能够向邹教授学习,踏踏实实做科研。

IMG_20190519_160835

(图为学生与邹教授交流)

据悉,邹国林教授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担任武汉大学生科院副院长,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出版《酶学》、《生物物理学》等多部专著,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9名,主持国家自科基金、国家攻关计划、博士点基金等科研项目30余项,荣获过教育部科技进步奖。此外,邹教授还曾担任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常务理事等。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