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吉首大学研究生“第九届学术活动节”之物理学研究生专场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0:55 浏览:

20171118日至25日,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了“研究生学术沙龙”讲座,经过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此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研究生学术沙龙分为两场,参与报告的学生共有11位,为15级和16级研究生。物电学院邓科副院长、黄勇刚老师和伍建华老师等去了讲座现场并给各位同学的报告作了点评。

此次讲座,尹杰等同学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从无线电技术到凝聚态理论,大家的研究内容丰富多彩,充分体现出物理学这个学科具有丰富的内涵。

 

                  图为讲座现场

每位同学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向大家汇报了研究背景、研究现状以及自己的研究进度。其他同学都充分了解到了关于这个领域的一些前沿的科学知识。汇报结束后,出席报告的各位老师根据各位研究生的研究报告进行提问、指导并提出建议。其他对其研究感兴趣的同学也积极的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整个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图为讲座现场

最后,邓科副院长就同学们的汇报情况作了总结,并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他希望各位同学以后能够花更多的心思和精力在学习上面,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他还强调同学们在平时应该多和别人交流,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为自己以后的就业做好准备。讲座结束之后,学院就同学们的汇报内容、表达能力等方面表现优异者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更多的在这样的学术舞台上展示自己、提高自己。

本次的“研究生学术沙龙”讲座,为研究生提供了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同学们都了解了其他同学的研究内容和学术成果,感受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对自己以后的学习、生活得到了一些启发和借鉴。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