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申博申硕工作推进会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09日 11:04 浏览:

12月5日下午,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点、硕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在该院207会议室举行。校长白晋湘、副校长李定珍到会指导。原正校级督导李克纲、研究生处处长佘佐辰以及资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唐宗湘主持。

会上,陈义光副院长和环境工程学科带头人马陶武教授分别就生态学博士点和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点的申报工作做了汇报和说明,表示下一步将立足学科,整合全校资源、引进校外资源,进一步凝练方向、总结特色、补齐短板,科学有序地推进申博申硕等各项工作。

李克纲在发言中指出资环学院环境学科颇具优势和特色、能力强。就目前博士点申报工作而言,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和引进是重中之重,同时要抓住机会,加紧对基础学科的培育,加快与其他高校的联系,做好博导聘用工作,加快资源整合,促进成果的申报。

会议就学科方向、学科带头人、资源整合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学院党委书记申绪湘表示,博硕申报对我校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是对学院凝聚力、战斗力的检测,是对团队精神的考验,全院上下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好工作。

佘佐辰介绍了全校博士点的总体申报情况,指出了资环学院生态学情况的特殊性。他表示资环学院发展正处于特殊时期,要加快申报工作进程,在推进过程中协调好师资力量,增强导师的自主性;要全方位推进实践平台、实践成果等材料的整合进程;教师队伍建设要站在更高的角度。

李定珍指出,申报工作要结合国家相关政策,突出专业特色。对此,她提出三点要求:吃透政策,实质启动;整合资源,填好材料;弥补差距,确保成功。同时要抓好校内、校外资源协同。

白晋湘在讲话中对申博申硕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他从申博申硕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重大工程、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备条件等方面分析了申博申硕工作的形势任务,阐述了申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白晋湘指出,申博申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宏观谋划,又要深入细致,才能做好做成。他指出我校申博申硕工作走在了省内高校的前端,在此进程中要注意由务虚转向务实。他要求学院要积极组织申报团队,快速启动申报工作;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凝练学科研究方向,确定学科带头人;各项指标要分工到人,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追究制,营造浓厚的申博申硕氛围,扎实做好申博申硕的各项工作。(文/翁凯杜玉姣)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