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院动态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湖南省第二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冠军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17日 14:58 浏览:

11月13日,为期一周的湖南省第二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决赛在中南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校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商学院等省内10所高校的18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代表队最终战胜众多强队获得冠军。

法律案例大赛的案例均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设计。比赛形式是选用法庭庭审的辩论部分,也是庭审活动最精彩的部分。比赛评委从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司法实务部门的专家中产生,由组委会统一遴选确定,并在赛前对评委进行比赛规则培训。比赛分为法律意见书竞赛和言辞辩论竞赛。言辞辩论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在11月7日进行,复赛在11月8日进行,半决赛、决赛及闭幕式在11月13日进行。法律意见书竞赛将评出优秀书状奖6项。言辞辩论竞赛将角逐出冠、亚、季军,评出优秀辩手若干名。大赛还将颁发优秀团队奖、优秀组织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与中南大学二队、南华大学一队以及南华大学二队成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上,我校代表队战胜南华二队,与南华一队进入决赛。决赛以模拟庭审的形式进行。此次比赛案例为李大雷与太平洋人寿保险绍兴支公司的合同纠纷。通过激烈的现场辩论,我校代表队以6比1的绝对优势战胜南华大学一队取得冠军。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南大学承办。我校派出刘涛、熊道加、张安成、吴自勇4位研究生代表学校参赛,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向明教授带队,郑牧民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文/罗娜杨胜江)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