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青春与学术齐飞,交流共沟通一色
作者:向巍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06日 08:05 浏览:

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民族艺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分论坛

吉首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座谈会圆满举办

本网讯(文/向巍)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习近平主席倡导要向世界说好中国故事,那么对民族艺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集中的研讨就是对“说好中国故事”的积极响应,更是时代给予我们的重要责任。在此背景下,围绕“民族艺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这一主题,由湖南省学位办、吉首大学主办,吉首大学研究生处、音乐舞蹈学院具体承办的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暨吉首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于2016年11月5日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圆满举办。

本次论坛分别邀请了获奖作者与湖南省内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到吉首大学参加论坛开幕式、座谈会和获奖论文答辩。

开幕式结束后,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与吉首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干部们齐聚研究生学术沙龙室,围绕“研究生会应该如何组织开展学生活动”这一主题进行了三小时的座谈会。座谈会气氛融洽,各高校研会代表发言热烈,充分展示了各自学校研究生会干部的精神面貌,通过座谈会,大家彼此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建立了友谊。

座谈会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之后,进入正题,首先是吉首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颜福维对吉首大学研究生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颜主席先是热烈的欢迎各高校代表来到湘西人民心中的骄傲吉首大学,接着对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的组织机构、开展的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之后提出了研究生会在开展学生活动过程中学生参与程度不高的问题,并希望之后各高校代表能建言建策。接着是吉首大学研究生学工办主任肖宪平老师的发言,肖老师首先表达了欢迎之意,然后希望座谈会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接着肖老师也希望省内各高校的研会代表能够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把自己好的经验分享出来。

在肖老师与颜主席发言之后,是与会人员进行自我介绍,各高校代表言谈幽默,自我介绍令人印象深刻,在这一过程中,座谈会的氛围变得热烈起来,与会人员逐渐了解了彼此,使得接下来围绕主题的座谈变得更加敞亮。自我介绍之后,座谈会进入了重点环节,大家围绕“研究生会应该如何组织开展学生活动”主题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讨论热烈而融洽,代表们一致认为研究生会应该举办一些具有特色和吸引人的学生活动,但都面临着参与度和积极性不高的困境。面对目标和问题,大家建言建策,经过讨论,大家认为活动内容本身重要,而参与度与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应该通过宣传来解决,而时下最好的宣传手段就是新媒体,主要是指微信公众平台的利用。随后,大家就如何更好的建设和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座谈会在热烈、融洽、轻松、活泼的氛围中结束,通过座谈会,各高校研究生会不仅加强了交流,彼此学习了彼此优秀的工作经验,研究生会干部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为以后如何组织开展学生活动学到了宝贵的经验。

聚若浮萍,散若繁星,希望以后省内各高校研究生之间能有更多的交流学习;高山流水,来日方长,在沟通交流中愿我们的研究生生活精彩无限。

图为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民族艺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分论坛暨吉首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开幕式现场

图为领导、嘉宾、获奖作者与省内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合影

图为省内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座谈会现场

图为省内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合影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