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凤飞大讲谈”第一期——“就业前景规划及就业价值取向”主题讲谈成功举办
作者:宣传部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6月01日 22:58 浏览:

2016年5月31日晚7点30分,“凤飞大讲谈”第一期——“就业前景规划及就业价值取向”主题讲谈在吉首大学研究生学术沙龙室举办。“凤飞大讲谈”是由吉首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创办,以校内专家学者与优秀学生两者进行学术交流为主,以锻炼学生现场回答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自主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为活动主要目的的校园文化活动。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钟洪波老师、研究生处肖宪平老师、乾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第四届研会主席颜黎明、第十届研会主席艾显斌作为本次讲谈主讲人参加讲谈。

首先,主持人肖宪平老师介绍讲谈背景。毕业季的临近,毕业生面临着人生的选择,为了能够更清醒的面对自己的未来,更有条理更合理的安排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为了在今天这个人才竞争的时代,得以立足,因此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是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共同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这种途径,提高就业素质及增长就业经验。全场同学均对职业规划指导讲座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

接着,讲谈正是进入主题,根据就业前景规划及就业价值取向主题,艾显斌同学就工作和专业如何形成对接、积累自身工作竞争力等问题展开讨论。艾提出,在校生平时应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比赛、考证,增强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在求职过程中就能比别人更具优势。针对研究生李青同学提出的应该如何看待潜规则的问题,颜黎明主任表示在工作中应该保持自信,不要抱怨,保持正能量,提升自己的能力与价值是硬道理。肖宪平老师指出,面对这种问题,学生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现场讨论十分热烈,本科生提出是否需要考研的问题。钟洪波老师对此表示学生要学会自我定位,是否读研归根到底是为了就业,学生的选择首先是要了解自己想做、适合做什么工作。然后再规划自己的时间花在哪,未来的掌声在哪。其他几位老师也对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最后,钟洪波老师为大家留下了言简意赅的讲谈总结:人的职业生涯贯穿人的一生,选择一个起点,也关系你的一生。研究生在求职的过程中适当降低就业门槛,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几位老师和学长的精彩讲谈不仅为同学们拨开就业的迷雾,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愿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都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