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会时讯 >> 正文

研会时讯

留取“丹青”照汗青——吉首大学研究生会调研团走访丹青镇锦坪村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14日 08:14 浏览:

   本网讯(文/杨秋莲 王杰)7月13日,以“武陵山区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吉首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一站在丹青镇锦坪村启动。本次实践活动共有八名研究生成员参与,由吉首大学研究生处研工办肖宪平老师领队并指导。

图为发放爱心物资

图为采集村民扶贫调查问卷

   在调研活动中,研究生会实践团给锦坪村小学13名小学生献上书包、文具、作业本等爱心物资。随后,实践团一行与该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支书谢江同志及10余名村民进行座谈活动,指导老师肖宪平在座谈会发言并对参与村民表示感谢,8名实践队员以交谈、问卷调查的方式对村民家庭情况、留守儿童问题、精准扶贫政策、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健康、绿色生态旅游等方面展开调研,座谈会气氛热烈,调研任务圆满完成。

图为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图为驻村支书带领实践队下乡入户走访

  调研活动完成后,驻村第一支书谢江同志带领实践队下乡入户走访,切身体验精准扶贫的成果。该村通过引进资金,寻找项目,修建公路,建卫生厕所,安装太阳能路灯,修水井,换新门,定期举办文化活动丰富村民生活。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计划实施井然有序,使村民生活明显改善,让人民实打实的受益于发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一个也不落下。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