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吉首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暨第二届“鹿鸣杯”辩论赛预赛拉开序幕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30日 09:43 浏览:

(本网讯 陈晓娟 韩志英 宋俊杰)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思辨、合作和沟通能力,培养学生关注国事、心怀天下的道德情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3月29日晚7点在总理楼四楼研究生学术沙龙室举行了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暨第二届鹿鸣杯辩论赛预赛。莅临本次赛事的有:研究生院曹福明副院长、校报编辑部陈伟老师、学生管理科蒋硕华老师、各学院全体参赛选手以及全体研究会成员。

(图为 辩论赛正式开始)

赛事一开始,曹福明副院长对本届辩论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预祝所有参赛选手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随后,辩论赛正方非鱼辩论社与反方研究生代表围绕辩题“真理会不会越辩越明”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面带微笑,口若悬河,侃侃而谈。在比赛的四个环节中,无论是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结辩陈词,辩论选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无不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现场更是掌声不断。

表演赛结束后,校报编辑部陈伟老师对赛事做了点评总结,并就辩论赛的方法和技巧给予了合理化的建议。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正式比赛中,各队伍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随后各学院的代表队通过抽签抽取了本队伍的辩题,初赛将于4月1号正式打响。

(图为 领导、老师与辩论选手们合影)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