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吉首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暨第二届“鹿鸣杯”辩论赛表演赛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30日 07:50 浏览:

(本网讯陈晓娟,韩志英)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思辨、合作和沟通能力,培养学生关注国事、心怀天下的道德情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329日晚7点在总理楼四楼研究生学术沙龙室举行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暨第二届鹿鸣杯辩论赛表演赛,莅临本次赛事的领导及老师有研究生院曹福明副院长,校报编辑部陈伟老师,学生管理科蒋硕华老师,全体研会成员以及各学院全体参赛选手。

(图为:辩论赛主题词)

表演赛前,曹福明副院长对辩论赛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强调说明,随后表演赛正方非鱼辩论社与反方研究生代表围绕辩题“真理会不会越辩越明”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结辩陈词,在辩论中,双方辩手面带微笑,口若悬河,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此次表演赛为即将到来的正式比赛树立了典范。

表演赛结束后,校报编辑部陈伟老师对赛事做了点评总结,对表演赛表示充分的赞扬与肯定,并指出辩论赛方法和技巧,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正式比赛中,各队伍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随后各学院的代表队通过抽签抽取了本队伍的辩题,正式比赛的初赛将于41号开始。

最后预祝本次辩论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领导,老师与表演赛选手合影)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