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艺术在民间--多元艺术家当代著名彩墨画家毛光辉'说'艺术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9:54 浏览:

  (本网讯 陈瑞娟、邹晓颖、许译丹、方海莲)20181116日下午由研究生院组织举办了以“艺术在民间-多元艺术家当代著名彩墨画家毛光辉说艺术”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此次活动在总理楼模拟法庭进行,由吉首大学美术硕士生导师毛光辉教授主讲,研究生院曹福明副院长主持。模拟法庭内座无虚席,2018级研究生们认真聆听。

(图一: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主持人介绍)

   活动开始,曹福明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毛光辉教授,毛教授出生于中国书画之乡—湘西凤凰,他不仅是我国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的关门弟子、知名青年中国画画家、多元艺术家,而且还是国家二级舞台美术设计师、湘西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图二:曹福明副院长发言)

   我们通过观赏由毛光辉先生工作室制作的宣传片,了解了毛光辉先生的成长历程。毛光辉先生少年时便追逐一代“鬼才”黄永玉先生学习绘画,积累了深厚的写意技巧和笔墨功力,画作多次登刊、获奖。现场同学们在看到毛光辉先生在国内外艺术交流的集锦时,无不被他深厚的美术功底所折服。

(图三:全体人员观看宣传片)

   接着,毛光辉先生浅谈了自己对于艺术的认知,他认为不同的艺术领域是相通的,所谓艺术在民间,是说做艺术要深入生活、深入民间,多跟民间艺人交流,才会接地气,才能更好的创作。整场讲座博征旁引、精彩叠出,针对艺术的认识,毛光辉老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表达了对艺术创作的独到见解,让大家对艺术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美的追求。

(图四:毛光辉教授发言)

   最后活动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此次讲座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毛光辉教授为其热情解惑。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艺术作品的鉴赏水平,而且引导广大学生执于向上向美,臻于至真至善,进一步营造了校园文明高雅的文化氛围。

(图五:学生提问)
(图六:与会领导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