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湖南省第十一届创新论坛“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式成功落幕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03日 21:03 浏览:

    (本网讯 许译丹)为了进一步促进湖南省研究生学术交流,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使研究生教育更好地满足国家建设的需求,由吉首大学研究生院和商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分论坛暨吉首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开幕式于2018年11月3日08:30在吉首大学沙子坳校区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湖南省学位办副主任唐宏伟、吉首大学副校长冷志明、吉首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佘佐辰、吉首大学商学院院长彭耿、中南民族大学扶贫专家耿新、厦门大学扶贫专家叶兴建,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吉首大学师生代表。

(图为 开幕式与会领导)

    会议开始 ,研究生院院长佘佐辰对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莅临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进行了介绍。吉首大学副校长冷志明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研究生是创新的主力军。他期望广大研究生要关切国家建设需求,提升服务社会的本领,崇尚学术,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去服务社会。湖南省学位办副主任唐宏伟先生也强调,青年强则国强,研究生要提升自我创新意识,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随后,吉首大学商学院院长彭耿教授宣布参会论文获奖名单,并对各高校获奖作者表示祝贺。导师代表于正东老师亲切地说到:希望大家以创新论坛为契机,勤于思考,勇于探索,使学术水平更为精进。研究生代表张晓丹同学表示,各高校研究生会要珍惜学术交流的机会,努力提升自我。

(图为 导师代表发言)

(图为 研究生代表发言)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佘佐辰宣布本次创新论坛正式开幕,接着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最后,中南民族大学扶贫专家耿新就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大调查与贫困陷阱跨越策略研究——以“三区三州”为例展开主题演讲,厦门大学扶贫专家叶兴建就精准扶贫的理论与实践——从马克思主义的视角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和师生反响热烈,学术思维进一步开放。

(图为 开幕式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创新论坛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我们相信本次论坛会进一步激发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增强研究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