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亲临吉首大学为2018级全体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8:01 浏览:

(本网讯 宋俊杰)99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亲临吉首大学,以湘西州经济发展的切入点为主题,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专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研究生院院长佘佐辰、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长友、研究生院副院长曹福明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

(图为 宛庆丰为新生们做专题讲述)

   讲座开始,宛庆丰副主任通过大量数据分析了湘西州经济发展状况,客观、严谨地为同学们展现了湘西的经济状况。随后,宛庆丰副主任从矿产资源优势、旅游资源优势、生态资源优势、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湘西州的资源优势。期间,他指出,我们要依托资源发展经济、依托外力发展经济、依托科技发展经济。讲座最后,他语重心长地说:经济发展不能犯颠覆性错误,瞎指挥,以牺牲环境和生命安全为代价;经济发展要因地制宜,咬定目标,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不改弦易张。新生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表示出了极大学习兴趣。讲座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图为 宛庆丰为新生们精彩讲述)

本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使他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湘西这片神秘的土地,同时也开拓了他们的视野,提高他们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认识。本次讲座的成功落幕为2018级新生们开启了研究生入学的第一课。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