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吉首大学凤飞大讲坛--关于爱情讲座圆满举办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26日 11:30 浏览:

(本网讯 宋俊杰)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5月24日19点30分,由吉首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凤飞大讲坛--关于爱情,于吉首大学新校区总理楼四楼学术沙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主讲人为心理学博士孟娟。


(图为本次活动主题词)

本次活动,孟娟博士从何为爱情、人为何爱、如何去爱以及当爱结束时如何应对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活动期间,孟娟老师说:爱情中沟通是交流的一切,彼此应真诚,理解万岁,信任与宽容,做到支持与照顾,学会成长。当爱结束时,孟娟老师分析了失恋带来的缺点,给出了失恋的心理测定。使同学们在了解爱情理论的基础上,从一个更加理性的角度去考量自己的恋爱观。与此同时,孟娟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处理恋爱中的矛盾,告诫大家不要情绪化,而要语言化,用语言智斗情绪,语言表达情绪;针对爱情这样一个感性的话题,孟老师娓娓道来,使同学们从一个理性的角度加深了对爱情的认识。

(图为现场精彩环节)
                         

大学生正处于人生发展的青春期,自我意识不断增强,对爱情充满着向往,但是在大学的特定文化背景下,大学生在爱情方面存在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本次活动通过合理的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有利于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

 (图为孟老师细心讲述环节)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