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05日 20:30 浏览:

(本网讯 宋俊杰、李崴一)54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我校派出了一支优秀的辩论队赴长沙理工大学参赛。此次吉首大学研究生辩论队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长友、研究生院蒋硕华老师担任领队,指导老师是哲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刘仁贵博士。

CB30A471169A09130464027CAA9FB128

                    图为优秀辩手合影

54日至5日,省高校研究生辩论赛进行了初赛、复赛两场比拼。我校研究生辩论队不负众望,连连胜利,顺利挺进半决赛。初赛我校研究生辩论队为反方,对战的是来自于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的辩手,双方围绕“教育更应注重人格培养还是知识培训”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双方辩友斗智斗勇,针锋相对,不少机智风趣的辩驳博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最终,我校研究生辩论队更胜一筹,进入复赛。

D5E6A95508238E8B48D02CE13B4BA4A0

                  图为辩论环节

复赛我校研究生辩论队为正方,对方辩友来自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双方就“外卖平台应不应该对食品安全问题承担连带责任”展开辩论。双方辩手交替发言,互不相让,立足己方观点,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最后,经过评委们的公平打分,吉首大学研究生队击败湖南中医药大学,脱颖而出,顺利挺进半决赛。

3E5CE5AA41A182A072951530EB41B414

                图为吉首大学优秀辩友

胜不骄败不馁,随着比赛的升温,期望我校研究生辩论队再接再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能够在接下来的半决赛、决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为母校争光!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