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吉首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26日 11:46 浏览:

本讯网(通讯员宋俊杰)吉首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场激烈角逐,于2018425日晚在总理楼四楼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落幕。

本届辩论赛分为四轮对抗赛,每轮比赛分别由正反方两组参赛队伍就一个主题进行辩论。每轮比赛开始双方辩友先运用各自新颖、诙谐的语言作出了精彩的自我介绍,并在接下来的几个对战环节里,备战充实,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各自秉承自己观点进行阐述。而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氛围带向高潮,双方唇枪舌战,尽显风彩,侃侃而谈而又不失风度,掀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最后,双方辩手作出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词总结,再经评委们的点评、计分,一分高低。经过层层对抗,最终外国语学院荣获冠军,非鱼辩论社二队荣获亚军,哲学研究所获得季军,此外吴柳婷、辜俊君、瞿全、刘美君、杜倩、奉归获得了”优秀辩手”的称号。

比赛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曹福明做了精彩发言,他对参加此次辩论赛的领导、老师、同学以及选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此次辩论赛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

吉首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还使同学们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添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与凝聚力,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