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在我校举行主题讲座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7:17 浏览:


       (本网讯 欧笑颖 李飞)2017年11月17日下午,湖南省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应邀来我校模拟法庭作“我的湘西--我的梦”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院长佘佐辰主持,17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前,宛主任的一句“人的一生留下的遗憾越少,他的认知和阅历就会越丰富,他的生活质量也会越高”引起了每一位学子的深思。他认为在吉首大学求学的几年,是我们了解湘西的最佳时机,不应给自己留下了解湘西的遗憾。
(图为:宛庆丰主任做主题讲座)
       讲座中,宛庆丰主任从四个方面讲述了“我的湘西--我的梦”。一是昨天的湘西:介绍了湘西州的发展过程、民族政策和人文历史。昨天的湘西由多个少数民族共同创造了灿烂的文化,但经济面貌依然贫穷落后,湘西是湖南扶贫攻坚主现场;二是今天的湘西:宛庆丰主任用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公路通车里程等一系列数据展现了我们进步的湘西,以及从生态环境方面展现了我们绿色的湘西;三是明天的湘西:是开放、和谐、绿色、美丽的湘西;第四个是圆梦的湘西:也就是“我的湘西”,宛主任特别强调要圆梦湘西就必须要了解湘西,随后他也从四个方面解读了他对湘西的憧憬。
(图为:佘佐辰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
       宛庆丰副主任发言完毕后,由院长佘佐辰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我们要铭记“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的教学理念,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湘西梦。最后,在现场老师与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